theRealman

【曹郭/杂】我没想好.叁

三瓶啤酒下肚后,袁绍开口了。


“我对那孩子有印象,长得清清秀秀的,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,跟着我去南方农村踩点儿。”咂舌,“聪明,是真聪明,就是有点儿自以为是,年轻人嘛,其实自大一点儿,直率一点儿,也蛮可爱的。”


“可你说,哪个老板受得了员工总是在下面传播「老板刚愎自用」、「老板脑子反应慢」、「老板的汗脚好臭」这种言论的?更别说他三天两头劝员工离职,愣说跟着我这样的头儿没前途,你说这不胡说八道吗?”


曹操忍了好久才把那句“但他说的没错啊”给压回了肚子里,默默坐在那儿剥毛豆。


最后袁绍总结道:“要不是看他长得好带出去有面子,我早把他开除了。”


++


两瓶二锅头下肚,荀攸终于开口了。


“其实我跟他不太熟。”他晃着手里的酒瓶子,有点儿晃晃悠悠地,“他跟我小叔比较熟悉,那会儿他们一起上中学,我已经去外地了。”


“皮啊,那是真的皮,因为聪明所以皮起来简直吓人。我记得我那年放暑假,他将近两个月时间都在研究怎么才能吓到我,我那会儿上厕所都胆战心惊的。我的妈。”


“我不能说讨厌他吧,反正也不是太喜欢,他自来熟这点儿我有些受不了。”


“啊,不过脸还是可以的,真的,我可以。”


++


两杯莫吉托下肚,陈群缓缓地开口了。


“初中那会儿,我是班里纪律委员。”陈群脸红了,“我记得他那会儿把微信名改成xx家长,帮低年级同学开家长会挣钱,带着宿舍所有人出去喝酒,上课看课外书,从不做语文作业,反正通报批评没有他,我会以为我看花眼了。”


曹操若有所思地点头,招手又要了一杯新加坡司令。


陈群声音越来越低,“不过……我其实……嗯,反正他当时确实挺招人喜欢的,可能是因为长得好看吧,尤其是笑起来,感觉心都化了。”


曹操坏笑,“你也喜欢过他,对吧?”


陈群舌头已经大了,“谁、谁没喜欢过啊……”然后他伏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
++


两瓶五粮液后,曹操对着慢条斯理吃花生的荀彧开口了。


“你说……嗝……你说你到底给我推荐了个什么人啊……这要是教坏了我的柿子我哪儿说理去……”


荀彧笑了,“您放心吧,我跟他认识时间太长了。他看着不靠谱,其实……”


“其实……嗝……其实也不靠谱,对吧?”


“哈哈哈老板说笑了,”荀彧又开了一瓶(老曹OS:wc我真喝不了了令君),“我觉得,让孩子跟着一个食古不化的老顽固,还不如让他们跟着郭嘉这样的人,省得以后社会上吃亏。”


然后荀彧笑着给曹操重新斟满了杯子,“而且,放着这么个漂亮孩子在家里,不也养眼吗?”


++


后来曹操总结了一下各方意见,得出了关于这位新员工的众口一致有口皆碑的优点。


++


“长得漂亮。”


++


“……”


“这还用你们告诉我?!我长眼睛我自个儿看不见啊我!!(摔)”


评论(3)

热度(63)